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出台"智力扶贫"新政策 鼓励人才去欠发达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0 东方网

  东方网1月9日消息:浙江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欠发达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谱写“智力扶贫”新篇章。

  《意见》鼓励各类人才到欠发达地区工作或服务。每年从省直单位和发达地区选派一批优秀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欠发达地区急需的其他人才,通过挂职、任职、智力服务等形式,到欠发达地区帮助工作。同时,每年从欠发达地区选派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党政干部和其他人才到省直单位、结对的市(县、乡镇)挂职锻炼和培训。到欠发达地区帮助工作的各类人才和欠发达地区派出的各类人才工作期间,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对口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同时开展支医、支教活动,并根据需要为欠发达地区有重点地培养一批教师和医生。

  此外,我省还将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行动计划”,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对使用国家助学贷款的省级以上优秀毕业生,志愿到欠发达地区工作3年以上的,省财政支持减免助学贷款本息。每年有计划地从录用到省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应届优秀毕业生中,选拔一部分到欠发达地区基层工作,时间两年左右。

  有关部门还将组织省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分期分批到欠发达地区开展巡回指导活动,并邀请一些国外高级专家举办专题讲座;鼓励科技特派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通过技术入股、技术承包或租赁经营等形式,与欠发达地区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其合法权利将依法予以保护。

  《意见》还就加强欠发达地区教育和人才培训工作、完善欠发达地区人才激励机制作出了规定。选稿:小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毛传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