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茵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鲁能俱乐部拿下“标王”

  郑智高明加盟鲁能

  新华社济南1月8日电

  (记者赵海波)颇受关注的“标王”郑智转会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8日向记者证实,国脚郑智及原国奥队员高明已确定加盟鲁能泰山队。

  韩公政说,现在,鲁能泰山俱乐部和健力宝俱乐部已经谈妥郑智的转会合同。“9日,我将和鲁能俱乐部的另一位经理前往深圳,签署转会合同。郑智也将于12日抵达济南,加入泰山队。”

  谈到郑智转会费的价格,韩公政说:“绝对低于1000万元。”

  另外,韩公政透露,鲁能俱乐部也已同青岛中能俱乐部达成协议,青岛队中场大将、原国奥队员高明将转会泰山队。“双方俱乐部谈得很顺利,高明的转会费也低得多,”韩公政说,“两人都为永久转会。”

  刘建生被罚教练遭“连坐”

  辽足决定提出申诉

  新华社沈阳1月8日电

  (记者李铮)中国足协在日前下发的“刘建生涉药”事件的处罚决定中说,辽宁队守门员教练因为是分管教练被停止工作资格一年,并罚款10000元。对于这个处罚,程强表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在与辽足协商后,程强决定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

  辽足表示:“刘建生兴奋剂呈阳性事件与普通兴奋剂案件有着本质区别,所以我们无法接受这种无辜的连坐处罚。”程强表示,由于此前有关方面对运动员涉毒事件并没有相应的处罚规定,所以对于刘建生只能按照服用兴奋剂处理,但这样的处罚对于直接教练是不公平的,毕竟这不是俱乐部和教练能控制得了的。

  根据中国足协近日作出的处罚决定,刘建生被禁止参加2004年9月26日~2006年9月25日之间的所有国内、国际赛事。辽宁队的守门员教练程强被停止随队参加所有国际、国内比赛工作1年(2004年9月26日至2005年9月25日),并罚款人民币10000元。

  将在辽宁急寻安家地

  辽足不愿再“流浪”

  新华社沈阳1月8日电

  (记者李铮)在回归五里河的大门被堵死后,尽快找到新赛季的安家地成了辽足最棘手的问题。目前,辽足高层已兵分三路在辽宁省内寻找合作伙伴。因为本月20日前,各中超俱乐部必须上报自己的主场,所以留给辽足的时间只有10天了。

  在与五里河体育场的合作基本告吹后,就有几个省外城市向辽足抛来了橄榄枝,但辽足却对再次“出走”慎之又慎。

  “2002年,辽足就曾经出走北京,结果伤了很多辽宁球迷的心,如今我们绝对不能再做伤害球迷的事了,”新任辽足副总黄祖钢的一席话表明,辽足已断了出走外省的念头。

  目前辽宁省内其他很多城市都对辽足落户地表示出了积极的态度。辽足高层也开始分别与抚顺、鞍山、营口、锦州等地展开洽谈。据悉,当地的市场潜力如何将决定辽足最终的落脚点。

  中国足球高峰论坛昨召开

  专家解析中国足球

  本报讯

  (记者史勇)昨天,由《深圳晚报》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多名国内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演讲,从多个侧面解析中国足球,以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国足球。

  对德国足球深有研究的著名学者樊渝杰就“德甲联赛对中超联赛的启示”进行了演讲,英国利物浦大学足球硕士王漫江则根据自己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的经历,谈了中国足球俱乐部运作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同时结合英超俱乐部的运作,谈了中超俱乐部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另外,著名球评家王奇、资深足球记者毕熙东也都谈了对中国足球的一些感受。

  签进科特迪瓦新秀埃布

  “枪手”新年引新人

  据新华社伦敦电

  为弥补“板凳深度”的不足,英超卫冕冠军阿森纳队7日与效力于比利时贝韦伦队的科特迪瓦新秀埃布签订了转会合同。

  21岁的埃布新年伊始一直随同阿森纳队训练。这也是“枪手”在冬季球员转会市场开放后的第一单生意。阿森纳与埃布的合约为4年半,但合约的细节没有透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