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招艺术类专业考试开始 31所艺校可自划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8 新华网

  据东方新报1月9日报道从今日开始,2005年高招艺术类专业考试正式开始,于3月底前结束。招生院校须于4月15日之前,将本校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和考试成绩等信息按规定格式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办备案,同时将专业考试合格证寄送(发)考生本人。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昨日转发了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非第一志愿也有被录机会

  办法规定,招生院校艺术类专业(本、专科)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提前批次进行。专业考试合格且经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由生源所在省级招生办于6月30日前告知考生第一志愿报考院校;第一志愿招生院校于7月8日前将拟录取结果告知有关省级招生办。第一志愿考生未满时,招生院校不得拒录符合本校录取要求的非第一志愿合格考生。今年招生院校录取推荐免试生的比例须控制在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

  31所艺校可自划分数线

  办法明确: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31所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除这31所艺术院校外,其他招生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对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要求,按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本科和专科(高职)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

  15所高校招少量免试生

  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15所高等学校可继续招收少量中等艺术学校(附中)的推荐免试生。

  中等艺术学校(附中)推荐免试生仅限于本校少数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的比例须控制在本校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以内。招生院校须于3月20日前将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名单同时报考生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办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教育部将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为:www.chsi.com.cn)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名单进行公示。

  我省考生1月29-31日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同时明确,2005年,湖南共设立8个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专业考试考点:即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美术)、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湖南文理学院(音乐、美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美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美术)、湖南省广播电视学校(音乐)。

  据悉,我省参加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的考生和参加全省普高音乐(含职高音乐)、普高美术专业联考的考生,均须在1月29日至31日到其常住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规定的报名点报名。

  艺术类招生考试戴上金箍

  对在任何一个考点被认定考试作弊的考生,要向生源所在省级招生办及时通报,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2005年艺术类专业的报考资格,并记入其电子档案。为规范艺术类院校招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昨向我省各高等院校转发了教育部关于艺术类招生的有关通知。

  据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招生院校报送的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及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考生名单整理汇总后向社会公布,应届高中毕业的考生还将在其所在中学公示。

  省教育考试院将成立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督查组,负责检查和监督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及时纠正招生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对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专业考试的招生院校的招生管理工作要进行重点督查,严禁向考生乱收费。对群众和媒体反映、曝光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认真调查处理。对违反规定的招生工作人员或学校,要向其所在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情况,招生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要对有关违规人员及学校予以严肃处理。(编辑李玉梅)(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