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林肯只要100元 婚庆公司自曝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9日消息:100元就能租到“林肯婚车”?这样的“好事”劝你想都不要想。昨日,沪上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在与记者闲聊时,无意中透露出自己赚钱的高招,即在选择消费项目上步步设置陷阱,新人一不小心就会“中招”,结果不是乖乖掏钱,就是得吃哑巴亏。新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可真要小心。

  在加长林肯轿车日租价2000元的市价面前,不少婚庆公司的确打出了“100元租林肯婚车”的广告。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针对新人挑选婚庆公司喜欢“价比三家”的心理,拿广告“钓鱼”的招数而已。如果新人来到公司签约,届时便以车出故障为由,新人想不换车不加钱都不行。也就是说,这辆“百元林肯车”估计没人能开得了。

  而“套餐”中也是花头多多,最常玩弄的就是在项目上做手脚。一套5888元的“柔情似水”看似很便宜,但公司派出的化妆、摄影、摄像、司仪通常都很低级,新人肯定不会满意,届时想要更高质量的服务就必须加价。最重要的是,套餐的内容只会在广告中显示,不会写入合同之中,这样即使今后发生纠纷,新人也很难索赔。

  还有一些别的招数,譬如给新人过时的“贵宾级”婚纱,另选价格就要翻倍;免费拍摄新人照片,可化妆却是天价,加印收费也比市价高出颇多。该负责人得意地表示,无论新人事先如何预算,只要进了公司的门,钱包绝对是不够用的。

  上海婚庆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指出,从目前接到的投诉来看,在一些不规范的婚庆公司“中招”的新人还真不少。新人实地考察婚庆公司时,不能单听公司介绍和出具的样本,摄像、灯光等硬件设备及专业的花艺设计等软件设备必须弄清。签协议尽量要细,用什么型号的车,经过怎样的路线,摄像器材是哪些,什么型号,摄像时间要多长等都要了解。协议中还要有对方责任,有补偿条款,补偿金额必须明确,免得日后扯皮。

  (来源: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