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的笑容终生难忘 清洁员感叹温家宝对民工感情很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5 南方都市报

  说到温家宝总理来访的经过,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李岩松十分兴奋,说自己一度不敢相信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的温总理站在了眼前。

  据李岩松介绍,前日一早,迈瑞公司已经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悬挂在敞亮的一楼大堂。公司领导和几十名员工身着整洁笔挺的工作服,翘首等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来临。

  上午11时10分,温家宝乘坐的中巴车队悄然驶入深圳市高新区,径直抵达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口。“车队停下后,身穿深蓝色夹克衫的温家宝从一辆淡黄色与白色相间的中巴里出来,脸带我们熟悉的微笑,不停地向我们点头示意。”

  在如雷的掌声中,笑容和蔼的温家宝总理一边向现场的公司员工挥手致意,一边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入公司一楼大堂,被工作人员领入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览厅参观。

  展览厅内摆放着迈瑞公司发展历史和大量产品简介图片。它们记载着,自1991年创立以来,公司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走向世界每一个角落。李岩松说,温家宝参观完公司展览厅后,兴致很高,还拿着笔在嘉宾签名簿上愉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11时25分,温家宝总理又来到公司车间,对现场员工嘘寒问暖。一位姚姓员工后来对记者说:“当总理听我们讲对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满意时,他开心地笑了。”

  温家宝总理在迈瑞公司总共停留了40分钟左右,临走时还与陪同参观的广东省和深圳市领导在公司门口合影留念。总理的车队启动了,迈瑞公司的员工纷纷走到公司大门口,目送着总理离开。送别的人群中有两位妇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一边挥手,一边追着车队。经采访得知,两名妇女都是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公司的清洁工。其中一位陈姓清洁工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上班时,突然听说温家宝总理要到公司参观,“当时我们兴奋得不得了!虽然我们按规定一直站在几十米外的地方,但对总理的笑容看得非常清晰。”陈姓清洁女工的同伴十分腼腆,执意不告诉记者自己姓什么,她说:“温总理对我们这些农民工感情很深,原来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他,今天这么近距离感觉总理很亲切,他的笑容我将终生难忘。”

  采写:本报记者 普德法 张小玲 李朝红 李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