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争取培训万名下岗妇女 还将通过专家帮扶培育妇字号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 通讯员刘青英)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妇联获悉,今年全市力争培训10000名下岗失业妇女,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类妇女群体的素质教育。

  据了解,为配合广州今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妇联妇女干部培训学校计划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配合,力争今年培训10000名下岗失业妇女。同时,妇联还将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根据有关安排,市妇联今年将建立农业信息网站,通过农科专家与农村妇女结对子签约,协同农业部门培育一批妇字号龙头企业(即该企业领头人是女性)。

  由于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中,要求每万户居民里,存在家庭暴力的家庭不能超过1.5户,虐待老人的现象不能超过1.5宗。因此市妇联还要求各区妇联今年尝试与公安机关、司法机关配合,在社区居委会、警务室建立“家庭暴力投诉点”,实现矛盾早发现,早化解。

  另外,针对一些领域还没有妇女组织的情况,市妇联表示今年要有明显改观,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女性较为集中的城乡流通领域、非正规就业群体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中,都要想方设法建立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