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匪冒充警察劫30万元烟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刀匪冒充警察劫30万元烟酒

  天平架一烟酒商行凌晨遭劫,七八名歹徒中一人身着伪造警服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天凌晨,七八名刀匪撬开天平架一家烟酒商行的拉闸门,以“警察查户口”的名义将阁楼上守夜的3人赶到楼下,然后将一箱箱名贵香烟和几瓶洋酒搬上停在门前的面包车,10分钟后迅速撤离。记者向沙东街派出所询问,答复称此案是歹徒穿着伪造的警服冒充警察打劫。

  四人撬店门 其余人望风

  遭遇刀匪洗劫的是位于天平架兴华路石鼓岭8号的捷翔烟酒商行,事发当时,在2楼守夜的3人正酣睡,分别是老板的岳父林大海、岳母许学妹和弟弟范海涛。

  按照目击者的说法,歹徒的作案分工明确。附近拉面馆的目击员工称,昨天凌晨5时许,一辆白色面包车开至烟酒商行门前,车上下来七八名男子。朝四周稍微张望了一会,其中4名男子迅速走到拉闸门前,蹲下并开始撬门。其余男子则站在四周望风,其中一人眼睛紧紧盯着仍在开业的拉面馆。

  隔壁档口的黄先生称,凌晨5时05分,睡梦中他听到撬门声,还以为自家档口遭小偷光顾,起身查看,却见几名男子正将一箱箱香烟接力式地往面包车上搬,不时传来低低地“别动”的吆喝声,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假称查户口 持刀砍店员

  撬门声很快惊醒了在2楼守夜的3人,然而,当3人还未来得及起身查看时,3名歹徒已经来到楼上。林大海和许学妹清楚地看到,当先一人身穿“警服”,手持“警棍”,头戴“警帽”,服装上还有“警号”,但由于光线太暗,号码具体是多少他们看不清楚。纳闷的3人还未开口问话,穿着“警服”的男子亮了亮胸卡,发话说:“警察查户口,都到楼下去,快点。”

  范海涛心下起疑,“就算是警察查户口,也不可能半夜撬门进来啊”。被赶下楼时,跟在后面的歹徒还推了他一把,他回头想记下对方面容时,整个人却被推倒在地,头上猛地被一个垃圾桶反转套上了,左边肩膀更是被砍了一刀。遭此伤害,范海涛确信这伙人是冒充警察打劫。

  最后被赶下楼的许学妹说,她清楚地看见,歹徒的手上拿着约70厘米长明晃晃的西瓜刀。由于对方手上有利器,3人不敢稍有动弹,被逼双手抱头蹲在楼下的墙角。

  威胁目击者 大肆搬运货

  “我当时就坐在拉面馆门前,发现那伙人撬门后,我走过去看,却被痛打了一顿”,附近祺丰综合市场的保安覃山捂着有些浮肿的嘴角说,他刚刚走到面包车尾,那名身穿“警服”的歹徒一把按住他,低低地说了声“公安局的,你是他们的同伙”,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拉闸门已被撬开,他就被推到店里去了,身上还吃了不少拳脚。

  控制住众人后,两名持刀男子负责看守现场,其余人则在店内大肆搬货。覃山说,看住他们的两名刀匪则不时用刀面在他们的头部拍打,阴森森地说“大家过年了,你好过我也好过”,又不时地催促同伙“快点”。

  记者向沙东街派出所询问,答复称这起案件是歹徒穿着伪造的警服冒充警察打劫。一名警察说,伪造警服并不难,为一些不法分子冒充警察作案提供了方便。

  (线索提供:王先生 200元)

  老板娘:烟酒店生意兴隆可能早被盯上

  据目击者称,大肆抢劫10分钟后,得手的歹徒先后上了车,临走前还拿刀子在众人眼前晃了晃,警告他们“不许出声”。听到车辆启动的声音后,众人才慢慢站起来,此时范海涛身上已经染满了鲜血。

  数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歹徒已经逃之夭夭。

  经粗略清点,歹徒抢走的是中华、芙蓉王、小熊猫等20多箱名烟和马爹利等几瓶价值不菲的洋酒,烟酒商行损失大约30万元。来自福建的老板娘林圆珠一脸的悲痛,她说,这个商行开了7个多月,生意一直兴旺,两天前店里刚从烟草公司和市场上进了批货,没想竟被抢了,歹徒可能已经盯了一段时间才下手的。

  附近群众介绍,该地段治安并不是很好。就在一个多月前,隔壁的五金店也是半夜遭遇窃贼光顾损失了数万元。现在即将过年,大家对治安状况更加关注,目前,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图:

  这家烟酒店里一批高价烟酒被劫走,估计损失有30万元。 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