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海关开放日:61位市民登艇出海"缉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6 新华网
深圳海关开放日:61位市民登艇出海"缉私"(图)
  昨日,深圳海关举行首个“海关开放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正明、市人大代表杨剑昌等10名深圳海关廉政顾问、特邀监督员与来自各行各业的61位深圳市民代表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并登上缉私舰艇体验海上打私艰辛。

  此次活动是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深圳巡展指挥部统一安排的,广东省内其他各海关也举办了“海关开放日”活动,时间为半天。

  61位市民代表是海关从众多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最大的有60岁,最小的只有4岁。他们在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大鹏海关的风险管理部门、H986货柜透视检查系统和报关大厅、深圳海关海上缉私指挥中心、荣誉展厅,随后观看了中国海关最快的缉私快艇进行的高速航行表演和三艘快艇编队的航行表演。最后,各界人士分别乘坐深圳海关901缉私艇和853缉私艇,进行了15分钟的短距离海上体验航行。

  市民代表乘坐缉私艇进行海上体验时选择的航线是深圳湾风浪最小、航程最短的航线。缉私艇刚出发时,广大市民在艇上有的照相留影,有的凭栏眺望,个个异常兴奋。但是,出航不久,一些初次到海上航行的市民,便感觉到身体不适。市民吴小姐一直到下船为止,仍然感到有稍稍的头晕。她说:“不参加这次活动,真的体验不到海上缉私的艰苦。我们在小风小浪里坐15分钟的船都会不舒服,难以想像海上缉私队员在外海的大风大浪里航行一两天是什么感觉。”

  当901缉私艇和853缉私艇靠岸时,整个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了。但是,仍有很多市民对海关工作人员依依不舍。来自深圳中兴通讯公司的杨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都报名参加了这次开放日活动,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对海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感到海关确实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深圳海关今后还能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海关的了解。(吴德群曹勇李安)(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