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积金中断缴纳将封存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公积金中断缴纳将封存管理

  封存的住房公积金仍属职工个人所有,符合规定可转出或提取

  本报讯(记者李艳 通讯员严颖)从本月起,广州实行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管理新规定,一旦企业经营出现某些情形导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务必到开户银行办理职工公积金帐户账入到集中封存户手续,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就被封存起来。集中封存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属职工个人所有,符合有关规定时可转出或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以往,一些企业关闭、破产等原因,导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而原来的公积金账户没有托管,职工领取公积金需要到工商等部门开具单位注销证明,领取公积金很不方便。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本月起,广州实行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管理新规定。新规定明确,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户是公积金中心在受委托银行开设的特殊账户,用于集中管理与所在单位脱离劳动关系且未有新单位为其继续缴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和单位发生变更或者终止时,无法办理转移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集中封存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属职工个人所有,进入集中封存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按照有关规定计息。

  住房公积金新规

  转入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应予封存:1.单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未在其他单位就业的。2.单位发生变更或者终止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办理转移手续的。3.已关闭、注销单位,或者连续两年以上未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未进行工商年检的单位。

  转出 集中封存的职工与新单位重新建立劳动关系的,需办理住房公积金转出手续,从集中封存户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

  手续:“集中封存户”中的职工办理转出手续时,由接收单位的经办人员持填好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户转出申请表》、单位的接收证明(盖单位公章的接收证明或劳动合同)、职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到集中封存的银行网点办理转移手续。

  提取 集中封存的职工符合公积金提取规定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手续:除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上不需要单位盖章外,其他按现行提取规定提供所需的证明材料到集中封存的银行网点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