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一名上尉公款赌球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 为赌球及偿还赌球所欠赌债,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后勤财务助理、上尉张繁仁伪造手续涉嫌挪用公款206.5万余元,被诉至法院。北京崇文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据检方指控,2003年3月间,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后勤部财务处担任助理员的张繁仁,当时正好负责武警边防部队基建经费账目会计核算工作。当时张繁仁因赌球欠下了不少赌债,为还赌债,他伪造了《关于下拨老干部建房款的请示》批件复印件,以下拨老干部建房经费的名义,从自己管理的账户中挪用出30万,汇往朋友李某汽配厂的账户上。李某随即将30万全部提出归还张繁仁所欠赌债,还债后余额由张繁仁使用。

  去年4月间,张繁仁又编造谎言,使用伪造的手续在建行木樨园支行私自开设了单位账户。同年4月20日,张繁仁将176.5万余元的公款挪至该账户。随后,张繁仁使用现金支票分8次将存入的公款全部取出,大部分都用于赌球。案发后,仅28万余元被追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