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切斯享受新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7 南方都市报

  人物

  谁才是本次屈臣氏蒸馏水世界网球冠军挑战赛真正的大腕?不是酷爱做秀的威廉姆斯姐妹,也不是人气美少女莎拉波娃,而是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西班牙名将桑切斯!这一次来香港,已经33岁的桑切斯拥有双重身份,既是球员,又是教练,而她似乎更看重自己作为库兹内特索娃教练的身份,即使单独接受采访时,也总是把这位上赛季夺得了美网冠军的爱徒挂在嘴边。

  2002赛季结束之后,曾经单打和双打世界排名都登上过世界第一的桑切斯在巴塞罗那宣布结束自己17年的职业生涯,“平时我会和好朋友或是自己的哥哥打打球。”桑切斯说起自己退役后的悠闲生活。不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改变了她的计划,在国家队教练的一再要求下,她重披战袍,第四次代表西班牙出征奥运会。

  “虽然第一轮就输了,不过这让我觉得自己仍然能打出很好的网球。”桑切斯解释她继奥运会后再一次出现在香港赛场的原因,不过话题很快又转到了徒弟的身上,“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想和库兹内特索娃搭档双打,因为双打对一个球员的技术、尤其是网球技术提高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比起其他俄罗斯球员,库兹内特索娃的技术应该更全面,这也给了她在比赛中更多战胜对手的办法。”

  那是否会与徒弟搭档征战WTA的正式比赛呢?“NO,NO,NO!”桑切斯一连串的否定回答熄灭了大家对她重返职业网坛的期盼,不过她很快又点燃了希望,“也许我会出现在巴黎,不过目前我自己也不能确定,只是也许!”桑切斯一再强调。

  师傅对徒弟赞不绝口,徒弟对师傅也是心存感激。虽然库兹内特索娃香港之行的成绩似乎并不令人满意,小组赛因为经验上的不足1比2遗憾地负于大威,昨天的双打决赛也未能与教练一起击败威氏姐妹,不过俄罗斯姑娘比赛结束后的表白足以宽慰桑切斯的心:“虽然比赛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能和教练一起打球,已经是最让我开心的事了。”库兹内特索娃说。

  特派记者 窦俊(本报香港专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