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开审在伊虐囚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7日为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主谋查尔斯·格拉纳举行听证会,庭审日期定于本月10日。格拉纳是美军虐俘丑闻中首名被安排接受审判的士兵。

  陪审团由10人组成,包括4名军官和6名士兵。6日,检察官决定不对格拉纳展开妨碍司法、通奸和其他两项罪名的指控。检察官发言人史蒂文·尼尔没有解释放弃指控的原因。

  在公布的美军虐俘照片中,一群赤身裸体的伊拉克囚犯互相接触,呈叠罗汉状。格拉纳在囚犯后面伸出大拇指。在另一幅照片中,格拉纳紧握拳头,似乎要击打一名蒙面囚犯。

  现年36岁的格拉纳被控阴谋虐待俘虏、攻击和行为不轨,他面临17年零6个月的监禁判决。如果加上检察官不予追究的4项罪名,他面临的监禁期限则要延长至24年零6个月。曾经担任监狱守卫的格拉纳还受到踩踏囚犯身体、手脚以及在清真寺击打1名男子的指控。

  除格拉纳外,总部设在马里兰州的第372宪兵营3名士兵也面临审判,其中包括去年10月生下一名婴儿的女兵林迪·英格兰。她声称,孩子的父亲就是格拉纳。

  听证会前,陪审团成员艾伦·巴特斯彻莱特告诉法官詹姆斯·波尔,作为美军军官,他看到虐俘照片后感到难堪。他承认对虐俘事件拥有强烈的个人看法,他无法撇开这些看法。

  图:

  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主谋格拉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