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鲜花港50多种鲜花春节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9日消息:上海鲜花港董事长赵才标日前飞往比利时,他与世界最大的凤梨种苗生产公司———德鲁仕植物种苗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上海将建立该公司在全球的第二家研发中心(首家设在美国);而上海鲜花港则将共同拥有今后新开发园艺品种的知识产权,此举标志着申城鲜花栽培业又迈出重要一步。

  “如果昨夜一场大雪,生长在自然环境里的百合,可能全部被冻死;但在上海鲜花港的温室里,你会看到它们丝毫无损。”赵才标这样描绘上海鲜花港的优势。作为全国最大的花卉企业,上海鲜花港现拥有智能温室30公顷,全年向市场供应红掌、百合、郁金香、玫瑰、凤梨、蝴蝶兰等中高档花卉。据统计,去年这里的产值已达3亿元,其中鲜切花和种苗出口额超过500万美元。

  数天前,瑞雪染申城,但上海鲜花港里宛若春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鲜花港16公顷的花卉温室中已准备好50多个品种的鲜花、盆花,供应上海及国内市场。其中,仅鲜切红掌就有大红、粉红、桔红、紫红,绿色、紫色、白色、咖啡色等十几个品种;盆栽蝴蝶兰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色彩变幻多端,从粉红、粉白、粉紫、纯白、鹅黄,到黄中透红、白里带红;花形姿态各异,有的像少女面颊般娇羞,有的如飞舞彩蝶般妖娆……置身于鲜花港数公顷的温室里,春风拂面,繁花似锦,记者几乎忘记了室外的隆冬岁月。

  据悉,上海鲜花港现有订单已排到2006年春节以后,由于具备娴熟的“催花”技术,这些花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有条不紊地开花、上市。

  如今,上海鲜花港已进入滚动发展的产出期,出租温室的年回报率达到设施总投入的13.2%。去年,上海鲜花港又成为亚洲唯一获得美国农业部颁发的“敏感性农产品植物种苗”入境许可证的企业。据悉,拥有全世界50%凤梨原种的德鲁仕植物种苗有限公司,将直接在中国进行种苗生产,供应东南亚市场。

  (来源: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