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六级考试两人手机未交被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9日消息:几乎没有发现“枪手”和作弊行为,昨天一天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秩序非常好,但小小的手机却几次给考生和监考老师带来难题,个别考生要求提前退场也被劝阻。

  记者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大学等高校获悉,昨天的考试程序非常严格,这些学校均未发现替考和其他作弊行为,而往年的四六级考试中常抓到十多名“枪手”。

  手机先后出难题

  不过,整个考试过程中,手机却几次“捣乱”。上午的四级考试中,上外考区内两名考生先后因为手机响起铃声而被请出考场,取消了考试资格。两名考生都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忘记关闭和上交手机而懊悔不已。

  下午的六级考试中,一名女生将手机带入考场,并表示已将手机芯片取下来了,只想将其作为收音机来收听英语听力题目。监考老师坚持认为手机本身是通讯工具,不能带进考场。最后,监考老师将考场内备用的收音机借给这个考生,才算解决了这个手机难题。

  上外教务处处长丁智勇表示,“手机难题”还留下了一个“后遗症”。两名因未关手机被取消资格的考生都很关心,这次事件是否会影响到自己下次参加四级考试。根据有关规定,作弊考生将被取消下次考试的报名资格,而违反考场纪律则仍有机会参加以后的考试。至于将手机带到考场内究竟属于哪一种性质,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这让作为监考者的教务处也很为难。

  要求早退被禁止

  开考一个多小时,上海外国语大学考区内一位男生提前交卷要求退场。原来他是一名导游,当天中午12点要接待一个旅行团,他原本打算考完试再赶去接待,现在发现题目很难,估计也考不出,所以打算放弃考试去工作。监考老师向他解释说,此次考试明确规定所有考生不能提前离场,并把他带到考务管理办公室,让他一直等到11点20分考试结束才离开。

  几乎与此同时,同济大学考区内监考老师小黄发现第三排的一个男生坐在那里东张西望起来。走过去一看,他已经把所有考题都做完了,因为考场纪律规定不能提前退场,他便坐在那里无所事事起来。最后半小时,这男生实在无聊,甚至趴在桌子上睡起来。

  据介绍,包括因为手机响而被带出考场的两名考生,所有考生都按照要求在考试结束后才被离开考场。

  (来源: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