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习近平:推动浙江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9日电1月7日至8日上午,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三农”工作,把握“两个趋向”,加大统筹力度,按照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纲要》,更加有效地整合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举措,全面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祖善、章猛进、巴音朝鲁、李志雄、李青等省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副省长茅临生讲话。

  习近平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后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对于我们正确把握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新阶段后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特别是“三农”工作的客观规律,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从我省实际看,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市场化、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已全面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新阶段,比全国其他地方更有条件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阶段“三农”工作的客观规律,务必执政为民重“三农”、以人为本谋“三农”、统筹城乡兴“三农”、改革开放促“三农”、求真务实抓“三农”。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和省委解决“三农”问题的政策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习近平指出,省委即将下发的一号文件对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方略,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新飞跃,加快农村劳动就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提高农民就业致富的能力;大力开展村庄整治和农村新社区建设,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提高农村吸纳现代城市文明的能力;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全面提高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大力推进城乡体制改革,加快突破城乡二元结构,全面提高工业化、城市化对“三农”发展的带动能力。

  周国富在讲话中指出,各地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与“三农”发展的关系,准确把握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核心;充分发挥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对“三农”发展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三农”综合发展能力。以更自觉的认识和行动、更高超的能力和水平、更务实的政策和举措,进一步实施好统筹城乡发展的方略,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全面增进农民利益,为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第二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结对帮扶先进单位、粮食生产先进市县和抗灾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绍兴县、温岭市、义乌市、宁波市北仑区、泰顺县、杭州市余杭区和农村工作指导员代表王灵、科技特派员代表陈德富在会上发言。(周咏南)(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