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将首次举办本土滇剧艺术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9日电(记者 崔砺金)云南最具地方特色的地方戏种--滇剧花灯艺术周9日在昆明拉开帷幕。这是云南第一次单独举办滇剧花灯艺术周。

  滇剧、花灯作为云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曲剧种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经长期的演变发展,它们不仅在云南各种艺术形式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在全国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成为我国戏剧百花园中两朵独具魅力的艺术奇葩。在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滇剧、花灯作品是云南获奖最多的艺术门类,在全国戏剧梅花奖评选活动中,云南有6位演员获奖,其中5位就是滇剧、花灯演员。

  据了解,有9台滇剧、花灯剧目到昆明进行集中展演。其中包括《西施梦》、《云岭花灯》、《战金山》等经典剧目。(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