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逃交高速公路费演“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石家庄消息,一辆普通汽车,不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多远,只要往返别超过10小时,那么高速公路费用就可以逃交,不是因为与收费员关系“铁”,而是从高速公路管理漏洞中找到了“生财之路”。

  1月7日,记者在秦皇岛采访,秦皇岛汽车站附近一个出租车司机上来拉客:“去唐山吗?70元一位,上满4人就开车,很快的。”

  快到唐山出口时,出租车司机把车前的牌照卸下来,从后备箱取出另外一个牌照装上。

  出租车缓缓地驶向唐山收费站出口,并与前面一辆交费的车保持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当收费站的挡杆抬起时,前面的车过去了,没等收费员反应过来,出租车也紧跟着尾随而过,并加大油门一溜烟地驶出几百米,然后停下车迅速换上原来的牌照,这时司机长出了一口气:“没事了,又省了95元的高速公路费。”

  司机得意地向乘客道出了他的“绝活”:“这收费装置是电脑控制的,只要与前面的车保持足够近的距离,那挡杆就不会落下来,你们见到十好几米长的大货车过收费站,那挡杆会中途落下来吗。不光这样,就是后面一长排车只要别拉开距离,也照过不误。摄像头拍下来我也不怕,那是拍了个假牌照。

  司机还介绍,越长途闯杆越合算,如秦皇岛至沈阳,往返就省240元钱,秦皇岛至北京,往返就是250元钱,闯一次比跑一天出租挣的都多。(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