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伟光将已购的50平方公里原始林赠印第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9日电最近,被称为“森林大王”的永嘉籍商人卢伟光,把自己购买的巴西亚马逊河畔5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无偿赠送给一个印第安人部落,使这个部落的生活状况和文化习俗不受破坏。

  永嘉籍商人、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经营着全国最大的实木地板企业。一个多月前,卢伟光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巴西期间,又与该国签署协议,收购巴西亚马逊河畔85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安信”准备按一定比例砍伐树木,用于制作地板。这片森林中,居住着一个原始印第安人部落。卢伟光得知此事后,决定把5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无条件赠送给这个部落。

  根据巴西法律规定,卢伟光拥有这片85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的所有权,包括地表的所有动植物,及地下的矿藏,“安信”也拥有优先开采权。卢伟光表示,他把5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送给印第安人原始部落,只是想保持这个部落的生活状况和文化习俗,使他们免于迁徙。

  目前,卢伟光在巴西总共已拥有约100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安信集团每月从巴西进口1万立方米木材,其中80%购买自巴西其他企业,只有20%是从自己拥有的森林中砍伐。卢伟光说,适量伐木与保护环境并不矛盾,他买下巴西原始森林,绝不是去抢资源、破坏环境。该国舆论评价卢伟光送森林给印第安人一事,认为此举显示了卢伟光的眼光,为他在巴西各界赢得很高的印象分。(高敏)(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