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研发开支将达31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16 光明日报

  记者 王振华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

  在政府用于军用系统开发资金大量增加的带动下,2005年美国用于研究和开发的资金预计将达312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3.6%。

  据《华尔街日报》7日援引美国巴特勒纪念学会和《研究与开发杂志》联合进行的年度调查结果报道,今年美国研发开支较快增加主要是由于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军品生产公司的研发开支明显增加。调查显示,美国政府今年用于研发的拨款比去年的920亿美元增加60亿美元,增幅在6%以上,增加部分主要集中在军事和其他防务项目开发方面。

  与此同时,虽然去年美国公司的利润强劲增长,但一般公司今年的研发开支增幅较小,预计用于新产品和新服务的研发开支将为191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低于预期的通货膨胀速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