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高新区去年产值逾4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8日讯(记者李贵洪)年终盘点,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笑逐颜开。全区技工贸总收入达503.05亿元,高新技术总产值441.02亿元,均比上年增长25%。

  去年一年,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长沙高新区在土地征用、资金引进等方面均遇到巨大困难。面临不利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坚持“外拓空间、理顺体制,内抓改革、搞活机制”的工作思路,加强投资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全方位、全过程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园区建设持续长足发展。

  2004年,长沙高新区提高了入园企业的准入条件,出台了工业用地分类供地办法,对一般性工业项目用地适当提高地价,对产业项目的非生产性建设用地予以严格控制,从而使引进项目的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湖南长重、金瑞科技、上海杉杉科技、北京双鹤药业等进入麓谷的20多个项目,总投资将超过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在经济总量大幅增长的同时,长沙高新区的产业特色也进一步凸显,软件和新材料基地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基础软件实验室、中间软件实验室、嵌入式操作系统应用实验室等专业平台初步建成。先进电池材料基地、制造产业基地也进一步强势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