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落实新《婚姻登记条例》 晚婚年龄不得强制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28 水母网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民政工作今年将突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双拥优抚安置等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好《婚姻法》,切实解决个别地方不依法办事强制当事人晚婚的问题。

  截至去年11月底,我省在保对象64.8万人,累计支出低保资金4.05亿元,人均月补差56元。今年,我省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乡低保、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和灾民生活救济等专项救助制度,积极探索分类施保,农村救济工作要争取各级财政足额预算五保供养资金。同时,抓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的完善和配套工作,建立上下联动的救灾应急体制,提高紧急救援能力。继续组织“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资金开展慈善救助。

  从今年7月1日起,旧的伤残人员证件将停止使用,为此,我省今年将修订《山东省抚恤优待烈属、军属和伤残军人规定》,做好残疾军人伤残等级套改和换证工作。同时,力争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率在去年30%的基础上有新的提高。去年全年,我省共发放抚恤金、定补金、优待金14.6亿元,省财政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提标经费300万元。

  婚姻登记机关对结婚登记最低年龄的控制,应以《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年龄为准,不得以当事人未达到晚婚年龄为由拒绝办理结婚登记。对此,省民政厅去年对省内一些县市推行强制性晚婚政策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治理,今年将继续落实好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切实解决个别地方不依法办事强制当事人晚婚的问题。今年,我省还积极鼓励、扶持社会力量兴办福利机构,争取其床位数达到3.2万-3.5万张。目前,我省社会力量兴办福利机构已达399家。(记者 吕华远 通讯员 燕永然)(责编:傅鹏)(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