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五千万人在倾听浙江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9日电“我听了22年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了解了浙江和杭州的不少情况,这次来到杭州,看到美丽的西湖、繁华的城市,远远超出了我的想像,真是耳闻不如一见。回去后将好好说给身边的人听。”说着乌尔都语,来自巴基斯坦的巴赫希感慨万分。

  昨日下午,浙江广电集团大楼二楼会议厅里洋溢着浓浓的春意,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汇聚一堂,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乌尔都语、朝鲜语以及阿拉伯语此起彼落,欢声笑语。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连线浙江———空中之旅”海外听众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在此颁奖。英国比尔·桑基尔德森等8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境外听众分获了八大语种特等奖,他们从副省长钟山手中接过了奖杯。

  浙江以及杭州的发展令人瞩目,美丽的西湖更令人留恋。朴成文,朝鲜语特等奖获得者,这位来自韩国的高三学生,为了解浙江、了解杭州,不但听电台广播,还特地买来了中国旅游指南研究。昨日,当他游览了杭州后,不禁为西湖所折服:“太好了,杭州真是个‘人间天堂’。”英语特等奖获得者,英国纽卡斯尔市政府议员桑基尔德森连声说道:中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浙江杭州山清水秀,这里的人民很热情、很友好,我真舍不得离开这里。“杭州名不虚传”成了昨日下午国际友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据悉,“连线浙江———空中之旅”海外听众有奖知识竞赛在海外听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球81个国家的听众来信参与了这次竞赛活动。共收到信函近十万封,按照国际广播界惯例,500听众一封来信统计,有5000多万听众收听了本次节目。(张寅)(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