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生海蛎子“一挖一麻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38 半岛都市报
野生海蛎子“一挖一麻袋”(图)
  本报1月8日讯(记者袁蒙 迟红武) 岛城的环境日益改善,自然海域的野生海货开始迅猛增长。今天在红岛宿流村黄澜海滩,记者目睹了数百亩野生海蛎子“拥抱成团”的景象。

  “红岛蛤蜊一挖一麻袋”。一提起红岛,岛城市民自然会想到味道鲜美的红岛蛤蜊,而到了冬季,却正是鲜美的海蛎子肉肥味美的时节。听说红岛黄澜海域出现大面积野生海蛎子这一消息,记者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

  在位于红岛西南的黄澜海域,黑压压的一片海蛎子厚厚地布满了退潮的岸滩。“你仔细看看,这些野生的海蛎子个头不大,却个个皮薄肉厚。”红岛街道办旅游办公室刘洪钢主任一脸的兴奋。记者发现,这些海蛎子不但外形饱满,而且还抱成了团儿,在石头、暗礁、岩缝,与天然野生的金蛤蜊、小辣螺等一起“霸占”了海滩。挖海蛎子的渔民不用挪地方,就可以在5分钟内拾满整整一大桶,成群的海鸟不时穿梭在其中,挑食海蛎子肉。

  “由于这片海滩平整,再加上汹涌的潮汐、新鲜的海水给海蛎子带来了丰厚的养分,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景。”挖海蛎子的渔民解答了记者的疑惑。承包此片海域的青岛光胜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在两年前翻新平整了海滩,加上此处海水未被污染,正好为“逢石就生”的黄澜野生海蛎子大面积繁殖提供了机会。

  刘洪钢主任自豪地说,这片400余亩的海滩上,野生黄澜海蛎子子孙繁衍,年产量有望达到40万公斤,今后市民都能享受到黄澜野生海蛎子的美味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