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勤勤扮了回南京痴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蒋勤勤曾是琼瑶笔下柔情似水、温婉可人的水灵,也是张纪中眼中最惊艳的穆念慈。饰演过太多“苦情女”的她,如今她正在横店拍摄《香粉世家》,她在荧屏上的爱情总是让人落泪,现实中,她对感情已经顿悟。

  爱上“研制香粉的男人”

  《香粉世家》是《金粉世家》、《红粉世家》的姐妹篇。在剧中,陈晓东饰演风流倜傥的熏香世家的儿子,几乎全南京的女孩子都仰慕他。而蒋勤勤饰演的莲衣是一个性格孤避的女孩。她的母亲曾因为香粉有过一段情感恩怨,为了不让女儿受到同样的伤害,从小就让她远离香粉、远离都市。但事与愿违,她却偏偏爱上了那个研制香粉的男人。一对恋人,相恋其实只是短短的一年,却爱得很深刻。生活中的蒋勤勤也很执着于爱的付出与回报,她也完全相信,一对真正亲密的爱侣,从相识到相知并结合,一年时间完全足够了。

  爱他就接受他的一切

  随着《金粉世家》和《红粉世家》的热播,青年导演李大为也一时声名大噪,而他正是蒋勤勤5年前的男友。如今二人在《香粉世家》中合作,蒋勤勤并不避讳:“当年分手,并不是因为发生什么不好的事,而是那时候大家都年轻,而且刚刚大学毕业,他慢慢转导演,我忙着接戏,重心都放在工作上,没有好好经营感情。那时我刚踏进社会,没有一点点基础,只要有戏就接,特急于成名,想尽所有办法推销自己。有时带着妆就睡,像个机器人。现在回想当时的做法,不知是对还是错。”但对于感情,蒋勤勤依然套用了那句最通俗的话:“琼瑶阿姨说得好,爱是需要牺牲,需要责任和包容的。如果你做得不够好,不能让他对你死心塌地,就证明你牺牲得不够。总之,爱是门艺术,如何掌握平衡的尺度,就看你对爱的艺术修养有多少。”

  最爱的人是父母

  蒋勤勤不喜欢父母来片场探班,原因是拍戏时吃苦的场面不想让他们看到,否则,老人家会整天为她担心。蒋勤勤10岁就上了重庆艺校,因为艺术生的学费本身就较高于普通学生,而在那种环境里,同学们的攀比心理也特别严重,只是普通工人的父母,尽管收入不高,还是拮据了自己的生活,把他们财力都用在了蒋勤勤学习与生活上。现在她已在北京为爸妈买了房子,并与所有普通人家的女儿一样,真诚希望父母健康快乐,赶紧享福!只要有档期,蒋勤勤每年春节都要陪父母回重庆老家走亲访友。有趣的是,因为家里出了一个大明星,表弟的同学、姑妈厂里的同事等很多蒋勤勤不认识的朋友都会找机会来拜年,顺便要求签名合影,最后探亲就变成了影迷见面会。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通讯员 姜玉玲(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