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家每户都应备一个急救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02 沈阳晚报

  为了在遭遇灾难时能进行有效的自救和互救,每个家庭都应备有一只急救包。这是上海减灾部门在向每户家庭免费发放的防灾手册中发出的呼吁。

  在家庭急救包中,应配备3类必需的急救用品:

  第一类是常用应急药品,包括碘酒、火烫药膏、眼药水、消炎粉等外用药;退热片、保心丸、止痛片、止泻药、抗生素等内服药;三角巾、止血带、绷带、胶布、体温计、剪刀、酒精棉球等医用材料。

  第二类是食品,包括面包、饼干、方便面等干粮,可定期更换;瓶装饮用水,也要定期更换;还有罐装食品。

  第三类是急救器具,包括逃生绳、氧气袋、半导体收音机、锤子、钳子、家用灭火器和手电筒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