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拒绝捐出就职庆典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达拉斯一名亿万富翁建议布什:取消计划举行的总统就职庆典舞会,把4000万美元经费捐献给印度洋海啸灾民。但为布什筹备庆典活动的官员拒绝了这一建议。

  这名富翁是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丘班。他没有说自己捐了多少钱,但他去年12月31日在自己网站上公布的这一建议在网上引发了相当大的争议。

  对此,丘班7日在给法新社的电子邮件中解释说:“我的想法是,这是总统站出来表明我们愿意提供援助的一个大好机会,但我们也需要向节约开支的方向迈出第一步,以削减赤字。”

  不过,总统就职庆典委员会表示,不打算取消计划中的9场舞会和3场“烛光晚宴”。为庆典捐款10万美元以上的富豪才有资格参加这3场晚宴,与布什夫妇共进晚餐。

  联合国7日宣布,8日将在泰国首都曼谷设立一个海啸救援后勤中心,以协调各国军方救援队的后勤工作。

  海啸救援后勤中心成立

  除了各国承诺的约40亿美元捐款外,目前已经有11个国家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派出部队,参加当地的救援行动。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官员凯文·肯尼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将提升我们在(海啸受灾)地区的(救援)效率。”

  肯尼迪说,到目前为止,他对海啸救援行动总体感到满意,但对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沿海地区灾民的境况感到担忧,因为那里有很多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印尼政府8日说,该国在印度洋地震和海啸中死亡的人数已上升到107039人。

  此外,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ISDR)当局人员7日透露,联合国已经决定成立以联合国诸机构为中心的新组织“国际预警计划署”。据报道,该组织预计将于18日起在神户召开的联合国防灾世界会议上正式决定,并马上挂牌成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