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警车拒交12元通行费堵死入城通道10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08 新华网

  1月8日上午,广西容县城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要求一辆警车缴纳12元过路费时,遭到拒绝,此法院警车还停在收费站通道上,堵路100分钟。容县过境公路收费所一工作人员称,根据规定和实际情况,该警车是不能免费的,警车人员停车堵路的做法很不应该。

  据收费站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上午11时04分,一辆车号为桂K-A091警的面包警车,由南向北行至容县城南收费站。收费员按规定要求收取12元的通行费。可是,该警车上的男子并没有理会,从车窗内朝外望了望,下车把车门反锁后就离开了。由于该警车堵住了通道,所有入城车辆只能从另外一个通道进入,交通开始有些拥挤。

  一位目击者介绍说,几十分钟后,该男子带了几个法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收费站。当班收费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条例向他们解释,可是对方并没有理会。一名开着警用摩托车的男子还扬言:“我现在没穿制服,要是我穿制服的话,谁敢拦我,我就将他扣起来。”收费站现场工作人员称,当时造成了上百群众围观,交通一度发生堵塞,一些入城车辆不得不从出城通道逆向进城。

  记者从收费站监控录像上看到,当天上午12时39分,另外一辆印着“法院”字样的同一车型同一车牌号的警车,从容县县城经收费站驶出来,转弯后开进了该收费站入城的另外一条通道,然后停车堵路。这样,两辆警车将两条入城收费通道通通堵死,致使收费站工作被迫中断。12时44分,即在第一辆警车堵路满100分钟后,两辆警车退出收费车道,先后从出城通道逆向开进了容县县城。

  当晚,记者从广西容县新容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容县城南收费站是进入容县县城的主要通道之一,今年1月份以来,就不时发生特种车辆拒缴通行费事件,其中包括警车、救护车等。(记者陶海华)(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