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翔服饰三省经营之道 有忧患意识才能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9日电六年多来,龙翔服饰城相依西湖胜景,走过了从诞生到兴旺发达的两千多个日子,如今服饰城每天的客流量达到3万多人次,摊位出租率达100%,服饰城从一片普通民居和商业房,上升到评估资产8亿元。

  商业的成功离不开经营者的远见,“龙翔”总经理朱复生认为,“龙翔”还是应该有忧患意识,惟此,才能继往开来,更创辉煌。

  市场做成了“磁场”,但专业市场的成功不在零售

  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的龙翔服饰城是杭城单体面积最大的专业市场之一,凭借其地处延安路闹市区的极佳位置和经营有道,服饰城人气旺盛,六年来如磁场般吸引着经营者和消费者。每天3万多人次的客流量,让许多大型市场叹服“艳羡”。去年7月和9月,装修后迎接六周年的“龙翔”还迎来了两次购物热潮,许多经营户的服装甚至没来得及出样就已被“抢”购一空。

  但龙翔人有着自己的见解。总经理朱复生说,确实,我们自己也常常为“龙翔”的人流量大而沾沾自喜,但冷静地分析,这一现象说明的是,“龙翔”零售的份额在扩大,眼下服饰城1至4层零售的份额已从开业时的三成上升到八成以上。而专业市场这一业态,只有保持商品品种丰富、差别性大、吞吐量大、流行节奏快、薄利多销等——简而言之是要批发量大的特征,方可与大商场相比而拥有其强大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朱复生认为,不少人都羡慕龙翔服饰城的人气之旺,这着实使我们心宽了许多。但是,如果光靠零售撑起一家专业市场,其生命力就不是最强大的。这样的认识,必须摆正。

  招租成功,但真正的活力在于自身就在经营的人

  在不少专业市场还在为招商而频出招数之时,“龙翔”的营业房始终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把首租和转租都计入租赁者,则六年来“龙翔”的出租率远在100%以上。

  租赁者络绎不绝,固然让市场主办者高兴,但朱复生认为,要冷静分析租出去之后,租赁者自己经营的有多少?

  朱复生认为,有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目前蜂拥而来交租金的经营户,大多已不是直接经营服装生意的经营户,他们的获利与市场服装生意的好坏存在着一种间接的关系,他们是一批以转租方式获取租金差价的“二房东”。由于“龙翔”的租金与其转租的价格尚有一定的空间,所以市场服装生意的好坏还不会直接影响到“二房东”的利益。这种转租现象是专业市场特有的现象,不可避免。没有转租的专业市场,就不是一个办得好的市场。但是,一旦发生生意差的情景,转租者无法把他们的摊位转租出去、无“差价”可获之际,则危机就会波及到这家专业市场的本身。因此,保持市场首租“原生态”与转租者之间的一个适当的度,非常重要,而这,要靠多年经营积累的经验与理性平衡来牢牢把握。

  租金再高也有人租,但决不是越高越好

  六年,龙翔服饰城经受了强大的竞争压力,开张时有“兴合”等七家市场先后开业,一度被业内人士称为“七雄争霸”。近几年,“龙翔”周边又开出了“工联”、“明珠”等同类市场,又被形容为“八仙过海”,不久前“龙翔”的对面又开出了“凯悦”市场,竞争的态势显而易见。

  龙翔人对此处变不惊,笑称“这些都压不垮龙翔服饰城”。朱复生说,“龙翔”的成功,靠的是一贯培育市场的政策不变、合理的价格理念不变。而压力是现实的,“龙翔”必须考虑长远发展的课题,那就应当“养鸡生蛋”、“放水养鱼”。朱复生认为,目前经第二轮招商后“龙翔”出租的价格已不宜再高。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惟有让经营户赚钱,才有市场主办者赚钱。二者互为依存。

  朱复生说,银行界对龙翔大厦资产的评估值达八个亿,的确使我们备感自豪,但这是在龙翔服饰城兴旺的前提下评估得出的。在不办市场或者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就未必值这么多。而一个专业市场就像其他业态一样,经久不衰固然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要保持繁荣,主办者的思想要随时摆正、与时俱进,并落实于行动。目前,“龙翔”对在租金价格、鼓励大户自营和帮助经营户处理库存等方面的措施,均已在运筹之中。(董华平)(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