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企跨国经营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春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设的启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前往东盟国家投资。近期,象山汇龙水泵厂在越南投资设立水泵制造有限公司,鄞州的伊斯特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印尼创办糖果机械生产厂,狮球线缆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摩托车对讲机制造项目,慈溪的大发化纤有限公司也增加在泰国化纤项目的投资额。去年,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不再安于固守本土,而是积极“走出去”,通过境外投资、国际工程承包等跨国经营方式在国际市场分得一杯羹。

  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去年全市共新批境外投资企业82家,分布在27个国家,项目总投资3559万美元,中方投资3215万美元。其中,信嘉诺在美国投资运营网络电话,成为我市首家投资境外市场的高新技术企业;余姚兴隆车业有限公司在非洲刚果(金)建立两个铜矿加工基地,使我市在境外自然资源开发上有了新突破。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批准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445家,分布在57个国家和地区,中方累计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

  此外,以国际工程承包为主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也成为我市企业跨国经营的重要方式。去年,全市企业对外经济营业额达到6.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国际工程承包营业额4.84亿美元,同比增长3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