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产成为外商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通讯员潘玲娜)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外商投资热点已从传统的服装、机械行业转移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服务业领域,使我市长期来重第二产业轻第三产业的外商投资格局发生显著变化。去年新设的外资企业户数中,分布在第二产业的企业数量比上年同比减少24%,投资总额同比减少31%,而分布在第三产业的企业数量增加16%,投资总额同比增加30%。

  外商对高档酒店和房地产项目投资情有独钟,去年新增房地产、酒店企业16家,投资总额2.77亿美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有10家。市政府对东钱湖景区的整体规划开发吸引了外商掷重金参与,相继成立的东钱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和东钱湖南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总额都近3000万美元。

  我市原来基础相对薄弱的物流、物业管理、信用担保等领域,同样吸引了外商的眼球,宁波勤辉物流有限公司、宁波港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额在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相继成立。投资1200万美元的吉斯达(宁波)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外资信用担保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