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财政收支增加额首次双破100亿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0 新华网

  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厅长符太增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了2004年全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

  他说,2004年全区地方财政收入入库237.4亿元,完成预算的126.7%,比上年增加74.7亿元,增长45.9%。当年全区财政总支出598.2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2%,比上年增加127.2亿元,增长27%。全区财政收支增加额首次双双突破100亿元。

  符太增在报告2005年全区财政预算草案及自治区本级预算草案时说,2005年,全区财政总收入安排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0%。全区地方财政总支出安排477亿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长23%。其中,自治区本级财政总收入安排39.3亿元,比上年实际完成数减少0.8亿元,下降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去年自治区调整了电力增值税预征率,一部分税收转移到盟市,这项政策去年执行半年,今年执行全年。另外,自治区拟将电力企业所得税等部分收入下划到盟市、旗县管理,这也将使本级收入有所减少。2005年自治区本级当年财政总支出安排98.6亿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加13.5亿元,增长15.8%。

  符太增重点报告了今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支出的具体安排情况:支持农村和农牧业支出6.39亿元,比上年增加0.9亿元,增长16.4%;社会保障补助和社会福利救济支出2.77亿元,比上年增加0.96亿元,增长53.3%;教育事业费支出8.93亿元,比上年增加1.75亿元,增长24.4%;科技事业费支出1.77亿元,比上年增加0.25亿元,增长16.9%。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卫生事业支出5.78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加0.71亿元,增长14%;公检法司和地方负担的国防建设补助经费安排8.41亿元,比上年增加0.75亿元,增长9.8%;地方预算内基本建设支出6.08亿元,比上年增加1.01亿元。城市建设支出1.45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各项政策性补贴6.04亿元,比上年增加1200万元;支持第二、第三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4.17亿元,比上年增加1.9亿元;行政管理费及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8.96亿元,比上年增加1.15亿元,增长14.7%。

  符太增说,今年确保完成预算任务的主要工作有:大力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三化”建设,培育和扩大财源基础;保持财政支农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大力支持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增强县乡财政的公共服务和保障功能;继续深化财税改革,狠抓增收节支工作,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推进依法理财。(文/刘晓冬)(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