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三棱橄榄树王、果王拍卖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1 大华网

  本报记者洪悦浩赵令蔚

  8.6万元买一辆1.3升手档飞度轿车还有剩余,在汕头甚至还可以买到一套50多平方的经济住房。而在昨天举行的百年三棱橄榄精品拍卖会上,8.6万元却只能买到一颗天价橄榄。

  随着拍卖师蔡佳贵宣布拍卖开始,争夺便进入白热化阶段。有着传奇色彩的“树王”树龄510年,预计产量300多市斤,起拍价每市斤388元。竞买者刷刷举牌应价,拍卖师真是应接不暇,嘴里像绕口令似的,几十个报价连喘气也没有便从他的嘴里滑了出来,几十回合的应价,005号竞买者以每市斤1668元的价格笑到最后。买家是我市的全国百强民营企业东风印刷厂有限公司,他们在元旦那天就到金灶镇看了这棵“树王”,今天势在必得。按这个拍卖价,买下“树王”全部果实必须超过50万元,虽然比预计的要多出一倍,但他们还是觉得物有所值。

  “8.6万,008号,是您的!”随着女拍卖师黄佩芬敲响玉槌,三棱橄榄精品中的极品“果王”也名花有主。“果王”本月6日从树龄最长510年的三棱橄榄树上采摘,重约14克,果色金黄,果形俊美。起拍价是令人咋舌的2.8万元。没想到,竞买者热情不减,“果王”的价格一路攀升。不一会儿,拍卖师就报出了7万元的天价,这时每次应价递增2000元,许多买家都放下竞买牌,而008号和028号两个买家激战犹酣,你唱罢我登场,最终008号以8.6万元成为全场最“贵”的一位买主。面对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买主蔡浩明先生连称非常高兴。他说自己也是金灶人,在家乡做生意,橄榄是“吉祥果”,买得“果王”就是要买个吉祥,图个吉利,意义很不一般。他将把这颗“果王”包装珍藏,放在客厅里好好欣赏。(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