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抓获20名团伙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王刚)奉化市公安局日前成功摧毁了以季某(男,江苏大丰人)、伍某(男、湖南溆浦人)等为首的特大系列性持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侦破发生在宁波各地的抢劫美容美发厅系列案件10余起,总案值达5万余元。

  美发厅深夜惊魂

  2004年12月25日22时许,奉化城区一美容美发厅走进2名青年男子,其中1人要求“敲背”。另一名男子四处察看一番后,就坐在一边打手机。不久,又冲进来3名男子,手里都拿着马刀,进门就高喊“抢劫”。此时,先前进来的两名男子也凶相毕露,他们一齐拔出刀来将极度惊恐的4名女服务员赶到沙发边,将她们捆绑,然后翻箱倒柜搜寻财物,抢走项链、手机、现金等价值5000余元的物品,然后扬长而去。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后,奉化溪口也发生一起持刀抢劫美容美发厅的案件,5名歹徒持刀威吓、捆绑6名女服务员后,抢去价值6000余元的财物。

  警方并案侦查

  接到报警后,奉化市公安局全力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访问,专案组发现这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如出一辙,而且和2003年12月以来发生在海曙、江北、慈溪、鄞州、镇海等地的10余起美容美发厅抢劫案的作案手段基本相同,认为由同一团伙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2004年12月26日,专案组分析研究后,初步勾画出这些犯罪嫌疑人的轮廓,他们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身高1.7米左右。侦查员调查发现一辆挂有外地车牌的银灰色面包车,在案发当晚从宁波开往奉化,并在两起案件发生地附近出现过。该车驾驶员邹某(湖南籍),人际关系复杂,与四川、重庆、安徽、江苏、河南、江西、湖北、贵州、云南籍个别人员联系密切。这伙人暂住在宁波市人才市场附近,居住分散,而且经常夜不归宿。专案组继续循线侦查,确认这伙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设下伏兵擒歹徒

  2005年1月4日晚和1月5日凌晨,在市公安局巡特警的配合下,奉化专案组设下伏兵,逐个击破。1月4日23时许,团伙成员焦某(四川资中人)等9人驾驶那辆银灰色面包车驶往江东区,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将他们半路拦截,全部抓获归案,并在车上查获马刀、胶带纸等作案工具。另外,1月5日凌晨,侦查员分别在一辆从江苏返回宁波的大巴上和海曙区一旅社里采取行动,抓获季某、伍某等11名团伙成员,缴获赃款5000余元和10余只手机等赃物。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交代:他们为了不义之财共同实施持刀抢劫,相互之间分工明确。他们认为,美容美发行业往往营业得很晚,从业人员多为女性,反抗能力弱,实施抢劫容易得手。于是他们从2003年12月以来在宁波各地专门针对美容美发厅疯狂作案10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