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2 中国新闻网

  我没有情人,本无“资格”谈论这个“桃色”话题。然而,近年来,断断续续、隔三差五读到听到一些贪官与情人的“故事”,便对“情人”是什么这个问题产生兴趣,并从中有所领悟。

  有道是,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绝大多数情人肉体上的“付出”,是为了换取物质上的“回报”。如,北京市怀柔区新禹水利水电工程公司经理于久军,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任某,很快就发展成为情人。可“好景”不长,任某就发出要挟,要于久军给予经济“补偿”。于一次便给了她10万元。以为从此可以“一刀两断”。孰料,此后任某经常伸手。为了隐瞒“风流韵事”,短短6年间,于久军贪污公款333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以应付情人的敲诈。

  多数情人,平日里表现得情真意切,而一旦对方东窗事发,为了减轻对自己的处罚,很快就会“变脸”的。如,成克杰为了达到与情人李平结婚,并逃到国外安享“艳福”的目的,以权谋私,大肆敛财,还曾不无痴情地把李平书写的“人间最美是真情”的字条压在案头。孰料,成克杰案发后,李平不仅主动退赃,而且积极检举成克杰单独受贿的事实。这对人民而言,无疑是立功赎罪的表现,而对成克杰来说,哪里还有半点“真情”可言?!

  有一个词用得很绝,叫做“养情人”!而要“养好”情人,仅靠工资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乎,不得不铤而走险,贪赃枉法。结果应验了“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的古训,沦为情人的牺牲品。李真在临刑前,终于对情人的本质已经有了全新的认识:“是蛇、是毒蛇。”

  综上所述,“情人是什么”,不是已经一目了然了么?我由此得到感悟,男人们若是不想被“蛇”咬,远离情人才是“安全之策”!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张桂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