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费德勒多哈折桂 2005男子首冠归属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5 东方网

  东方网1月9日消息:费德勒在ATP多哈公开赛决赛中6-3/6-1轻松击败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夺得新赛季首个冠军,这也是男子网坛2005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自此,瑞士的世界NO.1在连续14场决赛中保持全胜,并且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23座冠军锦标,在现役球员中与休伊特持平,仅次于阿加西的59个。

  在多哈的一周时间,费德勒在所参加的五场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比赛,甚至是一个发球局,此前最接近的恐怕要算其在第二轮的手下败将鲁塞德斯基曾一度拿到过两个破发点,总之费德勒在这些准二流选手的包围圈下应付自如,鹤立鸡群之势明显得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柳比西奇今天做得要更好一些,在第一盘的第6局中比赛中曾经一度40-0领先,拿到罗杰的3个破发点,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劣势还是未能让瑞士人缴械,因为他的ACE球和反手制胜分总是会在最适宜的时候出现,挽救每一个破发点。

  克罗地亚人未能破发之后显得有些泄气,费德勒一路领先至5-3,尽管再度在发球局中0-30落后,但是强烈的自信让他连夺四分后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柳比西奇再无机会,发球原本相当不错的他只拿下了一个发球局,6-1,罗杰这一次拿得非常轻松。

  柳比西奇赛后的称赞显得很诚恳,“我认为有些时候费德勒要比桑普拉斯打得更好,不过皮特的巅峰状态保持了整整7年,我们可以看看罗杰接下去的表现。”

  “无论在哪里第一次夺冠总是非常特别的,我只是希望能够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因为在墨尔本我还有非常重要的冠军要争取卫冕。”费德勒的答谢辞显得很得体,却也适时表达了要在墨尔本卫冕澳网男单冠军的野心。

  选稿:王雯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疯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