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交8亿多元 中国茶都茶叶交易额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9日电(刘华东 李诗宇)来自中国茶都管委会、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的统计数字表明:2004年,安溪县中国茶都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均创下了的历史新高,交易总额预计将达到8亿多元。

  据了解,目前铁观音销售仍十分火爆,中档铁观音十分抢手,高档铁观音供不应求,色种茶的销售也稳中有升。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表明,全县铁观音毛茶价格比去年平均提高15—20%,主产乡镇提高幅度达35—45%,而色种茶毛茶的平均售价提高幅度也高达40—45%,再创历年来的新高,即使如此,仍然还有很多茶商未能如愿地采购到茶叶。总体而言,今年茶叶总产量增加约7%,低档茶叶比例明显下降,中档茶的比例增大,茶叶品质提高,茶价提升幅度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2004年秋季乌龙茶销售行情看涨是有必然原因的,除了今年秋茶采制期间自然条件适合茶叶制作,茶叶质量明显提高之外,还与安溪县不断做大铁观音品牌、茶农们不断提高茶叶品质分不开。其次,茶叶加工生产龙头企业在质量品牌上下功夫、铁观音获颁原产地保护证书,这些有利条件积极因素发挥了综合效应,促使茶价也相应提高。另外,乌龙茶经营主体数量增加不少,众多采购商纷纷到优质产区直接收购,也是促使今年茶价上扬的重要原因。(完)(法制)(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