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2004年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700亿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32 新华网

  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呼尔查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呼尔查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超额完成了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预期目标。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完成27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其中第一产业增长14%,第二产业增长29%,第三产业增长13%;财政总收入完成363.1亿元,增长40.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200元,实际增长14%;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70元,实际增长13%。在这一年里,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有保有压,做到了控制和加强并举;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三次产业全面增长的格局;经济自主增长机制逐步形成,市场化程度稳步提高,投资主体趋于多元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国企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对外开放成效显著;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两个确保”和“三条保障线”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呼尔查在报告中提出了2005年内蒙古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进出口总额增长20%,财政收入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呼尔查还从10个方面阐述了今年的主要任务: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全力做好农牧业增产和农牧民增收的各项工作;培育发展优势产业群,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积极发展新型服务业,做大做强优势服务业,加快改造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强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镇经济比重,加快推进城镇化;促进东部地区加快发展,主动融入东北经济圈;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继续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五个统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体现以人为本等融入“十一五”规划中,做好“十一五”规划的各项工作。(文/郑学良)(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