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电视台首播核设施录像 公开承认拥有核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03 东方网

  东方网1月9日消息:以色列电视台10频道7日首次播放了该国迪莫纳核设施的录像画面。10频道拒绝透露录像来源,坚称录像通过了以军方的审查。分析人士指出,此举表明以色列当局在核问题态度上发生了明显变化。

  10频道播放的录像长15分钟。从录像画面可以看到迪莫纳核设施中整洁的花园和没有封闭的圆形屋顶。

  以色列从未在公开场合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库。但外国专家指出,以色列利用迪莫纳核反应堆生产了100至200枚核弹头。1986年,迪莫纳核设施前技术人员莫迪凯·瓦努努通过英国《泰晤士报》首次向外界公布了这座拥有40年历史的核设施的静止照片。同年,瓦努努在意大利罗马被以色列当局诱捕,并以“叛国罪”被判处18年监禁。从那时起,有关迪莫纳核反应堆的卫星照片也开始面见世人。

  迪莫纳核设施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位于南部内盖夫沙漠腹地。外国专家以安全为由要求关闭这座核设施,但反对者认为,迪莫纳核设施的使用期限可以延长40年。以色列总理沙龙去年晚些时候排除了对迪莫纳核设施独立进行安全检查的可能性。

  以色列迄今尚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且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从而引起了周边阿拉伯国家不满。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