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海关首个开放日 市民坐缉私艇出海“打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摄影报道:8日上午,52位自愿报名的市民、12名海关特约监督员来到汕头海关缉私局、调查局办公大楼,参加汕头海关举办的首个开放日活动。

  在汕头海关驻港口办事处,观看了《阳光工程专题片》,参观了通关现场的触摸屏、H986集装箱检测设备等通关先进设备。海关人员向市民介绍,检测设备能通过发射高能X射线,透视集装箱里的“五脏六腑”,提高通关效率。随后,市民们来到海关缉私码头分乘2艘缉私艇与海关缉私人员一起出海,体验海上打私的惊险历程,并参观艇上的卫星定位系统、大炮、缉私快艇等先进设备。据介绍,缉私艇还肩负着海上救护的任务。

  参加这次活动的何琳洁老师感谢汕头海关为市民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海关的,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已退休的陈老先生对汕头海关的通关效率、通关环境及先进的通关设备赞不绝口。开放日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大家满意而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