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财政厅开出“明细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45 兰州晨报

  去岁全省财政收入仅百亿 支出却达350亿多花的钱从哪里来?钱都花到了什么地方?省财政厅开出“明细单”

  本报讯(记者王艳)2004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3.986亿元,大口径财政收入更是突破了200亿元,达到215.396亿元;财政支出迈上350亿元的台阶,达到了358.88亿元。

  103.986亿元的地方财政收入,支出为何能达到358.88亿元?多花的钱从哪里来?

  省级财政都将钱花到了什么地方?

  在1月7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苏志希给全省人民列出了一份2004年收支的“明细单”。多花的钱从何而来?

  中央转移支付60.3亿元2004年我省努力争取中央加大对我省的支持力度,当年中央对我省一般性转移支付和工资性转移支付达到60.3亿元,比上年增加11.4亿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增加8.4亿元,有效缓解了县乡财政困难,较大地提高了财政保障水平。

  争取专项资金125亿元去年我省争取的中央各类专项资金共计125亿元,比上年增加40亿元以上,有力地支持了我省农林水利、生态环境、科技教育、公共卫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争取国外资金5亿多美元去年共争取世行畜牧综合发展等项目贷款5447.8万美元,争取英国海外发展署扶贫技术援助700万英镑,完成亚行罗定高速公路项目3亿美元贷款协议技术性签约,开始实施3500万美元的亚行张掖小孤山水电项目,启动了1亿美元的日元贷款风沙治理项目,争取中国银行豁免日本贷款债务600万美元。

  多渠道筹措4.57亿元多渠道筹措资金45732万元,重点支持了企业技术改造和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财源建设。

  这些项目和资金的落实,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对促进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财政的钱花给了谁?

  直补农户1.02亿元去年,通过调整农业税收政策,当年减少农民负担2.27亿元。在中央没有安排我省直补资金的情况下,从省级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10236万元对农民实行直接补贴,并在一个月内兑现到450万户农户手中,户均补贴达22.52元。

  生态建设支出46.9亿元2004年各级财政拨付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和气象支出469155万元,重点支持了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

  扶贫救灾共支出12.9亿元去年支援不发达地区支出107734万元,同时还及时下拨灾区灾民建房补助11670万元,口粮补助9330万元,解决了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企业破产花了22.73亿元2004年省级财政安排资金1亿元,积极争取中央资金21.73亿元,支持了白银深部铜矿等16户企业的关闭破产及职工安置工作。

  养老金低保金发了19.3亿元2004年累计拨付“两个确保”资金155891万元,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37223万元,保证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足额发放。

  就业再就业投入1亿元安排投入10502万元,贯彻落实就业再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调增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离休人员生活补贴,解决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离休人员医疗费拖欠问题,对生活困难的省级劳模发放生活补贴,落实中央补助3793万元。

  科教卫生支出73.1亿元2004年省上筹措136497万元重点支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教育支出536238万元,科技三项费用和科学支出38069万元,省财政筹措资金19700万元,支持了动物疫病检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等工作。

  本报记者王艳(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