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报警台的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9日电喂!110吗?我想给女朋友点首歌--老鼠爱大米,嘿嘿……接完电话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一脸无奈:这样的骚扰电话能不能少一点!

  人民公安爱人民,危难请打110是公安局报警电话的服务宗旨。但是,目前部分省区的110报警电话却遭到一些人的骚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值班民警阿依夏说,每到下班、放学的时候,骚扰电话就多起来了,要求点歌、唱歌的,醉酒后和民警聊天的,还有的不说话,或者几个小孩对着电话大声笑。每天接到几百个这样的电话,我们的耳朵都痛了!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刘建忠说,2004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电话呼入总量为45万多起,其中群众求助报警的仅占10%,无效及骚扰电话却占到70%以上。无效报警电话的增多,给110报警服务台增加了繁重的工作量,严重干扰了报警渠道的畅通。

  刘建忠说,一些群众对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和110接处警方范围了解不够,谎报或误报等现象也非常突出。由于锁定拨打骚扰电话人的难度大,而且警力有限,拨打骚扰电话的人很少受到相应处罚;2004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仅对10名长期骚扰者进行了相应处罚。

  公安部将1月10日确定为以完善110为主题的宣传日。在这个宣传日到来前夕,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就公安机关的职权范围和110接处警务的职权范围向群众广泛宣传,指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报警意识。同时,要求家庭和学校培养孩子遵守社会公德,不要骚扰110报警台了。(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频道原创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