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疆军区为何晓强追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9日电南疆军区党委今日作出决定,为阿里军分区后勤部锅炉工、优秀士官何晓强追记一等功,并在全区部队中广泛开展“向何晓强同志学习”的活动。

  何晓强,甘肃省文县人。1997年12月入伍以来,几次放弃可能留在条件舒适的山下部队和复员回兰州工作的机会,自愿要求在素有“生命禁区”及“永冻层”之称、高寒缺氧、风雪严寒的阿里高原恶劣环境中戍边守防,且不图名不图利,在司炉员岗位七年如一日地忘我工作。为了雪山高原官兵的温暖,他常常强忍着严寒跳进冰碴水里抢修暖气管道,不管是哪个单位的管道受阻、厕所不通、暖气不热,也不管是干部还是战士打来电话、捎来口信,他都随叫随到,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尽心尽力为官兵提供服务,率领锅炉班战士,出色完成了阿里军分区26个点位、42238平方米房屋的供暖和48台锅炉的检修保养任务。

  2004年4月,探亲在家的何晓强正在筹备婚礼,突然得到战友打电话无意中传来的消息:军区边防建设工作组要到阿里边防检查水暖设施。在部队没有通知他返回的情况下,何晓强以大局为重,毅然决定拿着刚开好的结婚证书,做通了双方父母的工作,告别刚布置好的新房,带着未能穿上婚纱的新娘,回到了部队。来到阿里还未来得及休息,何晓强就扔下还在高山反应中的妻子,随同调研工作组奔赴边防一线。

  2004年9月,何晓强在检修阿里边防供暖设施过程中,带病连续工作,因劳累过度诱发脑动脉破裂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光荣牺牲在部队建设的岗位上,时年25岁。(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