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江水域昨发生撞船事故 两人落水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05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上午8时30分许

  地点:福州马尾魁岐码头500米外水域

  事件:一艘载着近40吨砖头的水泥船,被一艘千吨运砂船“闽福州货2302号”撞翻后倒扣江面,水泥船上两人落水一人失踪。事故发生后,福州海事局及交通部东海救助站福州工作点工作人员赶来搜救。至昨日下午5时,失踪者仍未找到。获救船员同伴落水后不见了

  据获救的四川籍船员黄某介绍,船上只有他和霞浦籍船员尤某两人,船上装了40吨砖头。8时30分左右,他和同伴站在船尾,突然看到一艘大船撞上来,于是赶紧往船头跑,同伴不慎被撞伤落水,他跑了一段后,发现情况不对,赶紧跳水。黄某说,落水后,他还看见同伴的脑袋浮出水面,他游过去救人时却不见了。随后,他被运砂船上的船员救起。搜救人员失踪船员仍未找到

  福州海事局及交通部东海救助站福州工作点工作人员闻讯后,迅速赶到出事水域搜救。10时40分左右,两名潜水员进入水泥船船舱搜寻,约10分钟后,其中一名潜水员浮出水面,示意没有任何结果。两名潜水员多次入水,都无功而返。

  潜水员告诉记者,透过玻璃,他们看见船舱内还有空气,如果失踪船员落水后进入船舱,还有生还的希望。直到昨日下午5时许,搜救人员仍未找到失踪船员,水泥船已被拖离事发地。海事局冬季事故多发勿麻痹

  据福州海事局政工科叶科长介绍,近年来,闽江上的船只越来越大,运输密度也逐年增大,撞船事件发生的概率也随之增大。而冬季又是水上事故的多发季节,一方面,由于气候原因,江上的能见度降低;另一方面,由于年关将近,江上运输密度变大。他提醒船员随时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005年1月7日凌晨3时许,闽江亭江水域。一艘进港的千吨级货轮“宝中26”与一艘千吨内河运砂船“闽福州货1180”在该水域发生碰撞,“闽福州货1180”倾覆,10人落水3人失踪。

  2004年12月7日凌晨4时许,闽江口中沙水域。一艘800吨货轮“闽福州货2293”被一艘船撞击后船头进水,肇事船只逃逸。

  2004年10月12日上午8时35分许,福州市闽江口松门港区水域,1.5万吨的“金成山”运砂船撞沉一艘装箱货轮,15名落水船员及时获救,20个空集装箱漂在海上。(来源:芳宾黄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