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将建监测预警中心和监测台防御地震海啸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9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地震局局长赵国敏说,天津市政府已经编制包括应对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在内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决定建设滨海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在渤海海域建设地震监测台。

  赵国敏说,滨海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和地震监测台的重要功能就是进行渤海海域地震监测、地震预警、地震海啸预警,这将增强天津市特别是滨海新区减轻地震灾害和地震海啸灾害的能力。

  赵国敏说,地震和地震海啸灾难对一个国家或某个地区而言,复发周期较长,容易导致政府和人们的思想麻痹,放松警惕。天津作为沿海城市,要从最近发生的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中吸取教训。

  据了解,由于天津市大部分沿海地区海拔高度仅为1米左右,20世纪80年代以来,天津市沿海就发生过多次风暴潮灾害,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因此,预防地震海啸灾害不容忽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