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面临结构性调整 公平竞赛委员会走上前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39 新华网

  1月18日香河会议之后,中国足协下属的专项委员会将面临结构性调整。原有的中超委员会将补充地方协会成员,同时还将在原有15个专项委员会的基础上增加公平竞赛委员会。

  此前以郎效农为主设计的中超方案中中超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主要包括足协代表、俱乐部代表和社会专家但在实施过程并未引入社会专家实际上俱乐部代表12人和足协代表3人共同组成了第一届中超委员会。在此前举行的足协主席会和执委会上阎世铎等人就提出了对于中超委员会架构的修改意见提出增加地方协会代表进入中超委而该意见在执委会上也获得了不少支持。因此,在阎世铎起草的改革方案中对于中超委员会架构进行了进一步补充足协委派中超委领导的中超委员会是中国足协领导下的一个专项委员会,负责中超联赛的赛事组织、市场开发、中超俱乐部管理和有关制度的制定。中超委员会由中国足协职能部门代表、地方足协秘书长和中超俱乐部负责人组成;中超委员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委员会。中超委员会的决策机构是中超常委会,中超常委会由中国足协、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代表组成,常委会组成按比例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中超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由中国足协委派。中超委员会下设赛区秘书长和俱乐部总经理两个联席会议和中超公司。

  如果这一方案在香河会议上顺利通过那么上海、北京、大连、山东、深圳、青岛等各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的协会秘书长都将成为中超委成员。扩充之后的中超委员会还将召开新一届全会补充地方协会秘书长代表进入中超常委会。

  除扩充中超委以外阎世铎还计划在原来15人专项委员会的基础上增设公平竞赛委员会。目前足协下属15个专项委员会,是在去年香河代表大会上调整并重新构建的。在上月的香河改革会议上与会代表竭力推荐公平竞赛委员会。但是对于行业仲裁机构,体育法已经有明确规定,必须由高层发起建立,足协层面无权单独建立。因此经过进一步的讨论足协决定把公平竞赛委员会定性为协会下属的专项委员会规避其独立仲裁的性质。

  按照目前的初步规划公平竞赛委员会将和纪律委员会一同打击丑恶事件。一旦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和有人举报涉嫌打假球的,将由公平竞赛委员会组成专门小组进行调查、核实,提出裁决意见,纪律检查委员会则根据公平竞赛委员意见,依章处理,如有涉嫌违法行为的,将交给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处理。(记者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