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洋海啸灾难牵动全球 国际体坛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04 新华网

  这是一场在竞技场以外的特殊比拼,或者更确切地说,每个踏上这条起跑线的人都不曾考虑过所谓胜负二字,尽管,他们每一天的艰苦训练都是为了在世界体坛上力争成为最棒的一个。当那场牵动全球的海啸灾难无征兆地突然而来,谁也没有想到,国际体坛会成为这场“慈善总动员”的最大响应者。

  继众多体育人已经先后为印度洋灾民踊跃募捐之后,昨天,NBA联盟在7名球星提出每得一分捐出1000美元的举措之后,也以联盟的名义,作出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献50万美元,以援助受灾地区民众的决定。此外,由体育人发起、本周一刚刚仓促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始售票的板球义赛已经卖出7.8万张票,并且有望筹得超过200万英镑的善款;而在板球最为兴盛的英国本土,玛丽勒本俱乐部则将原本用来在今年夏天翻新装潢使用的2.5万英镑的款额,也全数捐出。

  不夸张地说,自海啸灾情发生以来,国际体坛所给予的支持和捐助堪称空前,这也让之前不少人以为的“国际体育明星们很少会去关心自己生活以外的事情”的说法,不攻自破。对于那些在此刻纷纷解囊的体育明星们来说,他们中的一部分或许是缘于某段曾经的个人经历,比如曾亲眼见到过数千万人无家可归场面的斯里兰卡板球队员们;但更多的,则是带着一种义无返顾的坚决。

  作为F1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七冠王,迈克·舒马赫曾被认为是难以接近且以自我为中心,但是车王对于慈善事业的奉献却同他在职业生涯一样让人钦佩。1000万美元,车王毫不犹豫地捐献出的这笔款额,甚至超过灾难发生三天内西欧国家的捐款总数。

  或许有人会说,相比较那些体育明星们日进斗金的高额收入,这样的数字或许只是九牛一毛而已,但我们不得不承认,面对天灾,体育界反应之迅速,远远超过了所有人的估计。所以,当同样作为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马德里和巴黎先后捐出7万英镑和14万英镑时,没有人会去深究这其中是不是有攀比争风的可能。同样道理,无论是英国首相的100万英镑捐款还是曼联俱乐部捐出的10万英镑,只要明星们的这份心可以继续唤起全世界对于灾情的关注,一切就是最好的。

  如今,体育明星们的号召力还在继续。莎拉波娃正在为义赛不遗余力、莱德杯得主哈灵顿正在都柏林筹备一场慈善高尔夫表演赛、丹麦足球运动员托夫丁正在因特网上拍卖他的球衣……显然,这场国际体坛的“慈善总动员”才刚刚开始。(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