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救援队同各救援队协力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班达亚齐1月9日电(记者翟伟李宣良)9日清晨的墨西哥救援队营地,暴雨初歇,道路泥泞。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国际救援队和墨西哥救援队相互交换队旗,他们将一同前往印尼班达亚齐总医院继续展开重建工作。

  “在我们食品装备没有及时运抵,全队面临吃不上饭的艰难时刻,中国救援队无私地支援了我们,”墨西哥救援队领队盖诺说。“在随后的工作中,中墨两国救援队密切合作,体现了国际合作的精神。我们希望和中国再次合作!”

  中国国际救援队联络官黄建发说:“没有国际合作,就没有国际救援。每一支队伍所携带的装备物资毕竟有限,只有发挥各自优势,才能统筹资源,充分发挥作用。”

  在这次国际救援行动中,来自各国、各地区的救援队不可避免地面临一些困难,但通过共享救灾信息、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工具等资源,不仅促进了救援行动的顺利开展,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到目前为止,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经和来自墨西哥、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救援队多次在清理遗体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展开联合行动。

  中国国际救援队缺少交通运输工具,新加坡队及时派出车辆;墨西哥缺少通讯设备,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即为墨方提供通讯联络的便利;当澳大利亚医疗队缺少医护人员向中国国际救援队求助时,中国救援队员迅速赶到;各方救援队在联合国灾区协调中心的召集下,每天交换救灾信息。

  黄建发说,国际合作是开展国外救援的基础。中国和各国、地区的救援队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大家在后勤和人员支持等方面各自发挥所长,较好地实现了资源共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