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胸透称遭性骚扰 陪同男友热水浇伤医生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02 东方网

  2004年1月3日,一名20多岁的女子,到江苏徐州市一家医院检查身体,在一名40多岁的男医生的带领下,来到胸透室。刚进去不久,突然,这名女子大声叫喊:“有流氓”,并从胸透室冲了出来。陪该女子一起来的男友见状,立即冲了过去,还没有等医生说话,就顺手提起旁边的一瓶开水,向医生的下身泼了过去……

  A胸透室里传出惊叫声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位于徐州云龙区三环路附近一家名叫“淮海亲民”医院的门诊部。大约下午3时许,医院里来了一对20多岁衣着非常前卫的小情侣。他们来到内科室告诉医生,不知道什么原因,女孩最近总是感到胸闷,想检查一下。当时一名40多岁的男医生接待了他们,在简单检查以后,医生表示,要做进一步检查。于是他就叫该女子脱去外套,随他一起进了胸透室。进去大约几分钟以后,突然听见胸透室里传出吵闹声,紧接着那名女子衣衫不整哭叫着从胸透室里跑了出来,一下子扑在男朋友的怀里,说医生耍流氓。

  该男子一听,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将该女子放在一边,立即冲向刚从胸透室里出来的医生,还没有等医生说话,对其就是狠狠一拳,医生当即满脸是血。该男子并不罢休,又将医生拖进办公室,要其交代流氓行为,已经被打晕的医生什么话也说不出来,该男子见状,顺手提起旁边一瓶开水,对着这名医生的下身就泼了过去,医生痛的惨叫不止。直到这时闻讯赶来的医院保安,才将气势汹汹的男子拉住,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医院也立即将被打医生抬进治疗室,经检查,这名医生大腿大面积被烫伤。

  B被打医生大呼“冤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患者家属对医生下此毒手呢?前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被打伤的那名医生。提起这件事,这名姓赵的医生大喊冤枉,他说他从医10多年了,也没有碰到这样的倒霉事。

  据他介绍,他姓成,是邳县人,今年46岁了,来这家医院已经两年时间了,一直在心胸外科工作。事发那天本来是他休息,不料他的同事生病了不能上班,就叫他来临时顶个班。他认为,既然工作那就要把工作做好。

  检查中,他怀疑该女子肺部有问题,就建议她做胸透,该女子也同意了。于是他们就进了胸透室,在做机器检查时,该女子的衣服阻碍了检查效果,他就顺手把对方的衣服往上推了一下,也许是不小心碰了一下,他当时还说了声对不起,没有想到该女子就大叫起来,说医生耍流氓,然后就跑了出来。他刚跟出来想解释,谁知道该女子的男朋友就冲了过来,我想解释,但是已经被他打懵了!

  “他们如此污蔑我,打我烫我,更严重的是伤害了我的人格,不论怎样,我都要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为这个职业讨回一个公道。”成医生气愤地说。

  C“我一定告他性骚扰”

  “这是事实,我不但没有污蔑他,而且还要告他!”记者在采访自称受到医生性骚扰的那名女子时,她仍旧恨得咬牙切齿。她说她姓尤,今年25岁,平时身体不太好,平常因为上班没有时间到医院,好不容易到了元旦放假才就近到医院检查,没有想到会这样。当时在内科诊室里检查时她就感觉到成某在有意无意的碰她。那时她根本没有想什么,后来两人进了胸透室,成某的胆子就大了起来,说话也很不上路子。为了看病,自己也没有说什么。也许是自己的沉默让成某有了非分之想,就在准备做胸透时,成某突然来到她跟前,还没有等她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成某的手就伸到了她的胸部。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场面的她,吓得连衣服也没有穿好就大叫着跑了出来。“他说是我的衣服妨碍了检查,他顺手帮忙时碰到的,难道我没有耳朵吗?只要提示一下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要亲自动手!这真的是一场噩梦,我一辈子也忘不掉!由于受到惊吓,我现在的身体比原来更差了。”

  该女子的男朋友告诉记者,自己打人现在想来也的确不对,可是当时看到那种情况,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愤怒。

  D“我们要弄清事情真相”

  医院里发生了这样的事,医院又是怎样看待的呢?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这家医院的洪院长。对这件事洪院长表示,不论是谁污蔑谁,医院都要配合警方将事情查清楚。决不让害群之马留在医院,也决不让人随便玷污医院的名誉。“淮海亲民”医院虽然是民营医院,但是自开诊以来,也受到了患者和患者家属的信任。洪院长认为这件事,决不是尤某所说的性骚扰,可能是医生在诊断过程中没有处理好方式方法所致。洪院长说,成医生在他们医院是一个工作时间很长的医生了,他是不是那种人,作为院长他非常清楚。可以肯定地说,成某不会做出那种事。现在谁是谁非还不能妄言,一切待警方查明真相才会水落石出!

  E放射检查实施监督难

  为了弄清仪器检查的正确规程,记者走访了当地部分医院。据了解,这些医院放射检查实行的是相同规程:在放射室内,由一个医生对一个患者直接检查。但是,如果是男医生对女患者或女医生对男患者某些部位进行非机械检查的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议,一般采取第三人在场方可检查的办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建议,医院为了能够洗清自己,不妨在检查室里安装监控录像,将检查全过程录制下来,作为医患纠纷的证据。卫生系统有关人士认为,类似医患纠纷时有发生,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是不现实的,即使安装了监控录像,因放射室里光线太暗,也不一定看得清楚,如果安装红外线录像头,又怕患者提出侵犯隐私等非议。

  新闻

  男医生让女患者脱光上衣拍X光片被告上法庭

  2003年09月22日京华时报报道认为脱光上衣拍X光片侵犯了人格尊严与个人隐私,近日,温女士把朝阳第二医院告上法庭。

  温女士称,今年4月20日,她到医院进行X光检查时,一名男医生把她带到检查室后将门锁上,并对她大声说“把衣服脱了”。当她脱衣只剩内衣时,医生又要求其解掉胸罩。温女士没有拍过X光片,不知所措,只好脱下胸罩。但这时男医生绕到其身后,一只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抓住她的胳膊,让其抱住机器。当她得知拍X光片检查不用脱光衣服后,感到被羞辱了,精神上受到打击。于是她起诉要求判决医院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

  记者以患者的身份向朝阳卫生局咨询,办公室一名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原则上是有这样的规定:女性胸罩上的搭扣、钢托一般都是金属物品,当医师觉得这些物品影响片子的效果时,有权要求女性摘除胸罩。

  女患者称拍X光被性骚扰 大夫遭拳打脚踢

  2004年12月11日晚7时25分许,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因女患者怀疑医生“耍流氓”,陪同她前来的一名男子将医生打倒在地,拳脚相加。今晨1时50分,记者离开北医三院,来到花园路派出所,得知打人的男子仍在派出所,记者没有见到女患者。

  据了解,被打的医生叫屈汉夫,今年52岁,是北医三院放射科的主管技师。据该科一名医生介绍:“女患者在拍照时将上衣撩了起来,屈医生看到她里面只戴了胸罩,就让她把衣服放下,穿着衣服拍。女患者可能对这个过程产生了误会,认为医生‘耍流氓’。陪同女患者前来的男子取片子时对屈医生大打出手。”目睹此景的该院郎医生说:“我听到声音后出门看,屈医生已经被打倒在大厅的地上,一个健壮的男子边骂边打,还用脚踢他的脑袋。”

  据了解,当晚8时左右警察来到现场,将打人的男子带到派出所。第二天7时记者发稿时获悉,该男子仍在派出所接受处理。选稿:王永娟来源:江南时报1月9日 作者:张旭 杨梦奎 陈励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