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陇南撤地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7:05 人民网

  人民网陇南1月9日电承载着历史的车轮,沐浴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今天上午9时,陇南武都滨江体育场内锣鼓喧天、彩球飘扬、人头攒动,洋溢着节日的气氛,271万陇南儿女迎来了自己的好日子,甘肃省陇南地区撤地建市暨陇南市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陇南成为甘肃最后一个撤地建市的地级市。

  陇南市委副书记杨子兴主持了今天的庆祝大会,来自甘肃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直部门、兄弟市、州及陇南市所辖8县1区的500多名领导与代表出席了大会。陇南市代表以生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陇南人民自己的节日。

  在大会现场,当选为陇南市第一届人民政府市长的李峰发表了讲话,他说:“陇南市的诞生,开启了陇南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以陇南市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特色立市战略,工业强市战略,民营富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为把陇南建设成为山川秀美、经济繁荣、特色鲜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新陇南而奋斗。”

  随后,出席大会的甘肃省副省长罗笑虎代表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271万陇南各族人民表示亲切问候,同时向新成立的陇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了祝贺,并对陇南建市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甘肃省政协主席仲兆隆、甘肃省人大副主任程有清等也出席了大会。

  陇南位于甘肃东南边陲,是甘肃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与陕西省、四川省毗邻,为甘肃南下东出之要冲。陇南撤地建设,标志着陇南经济社会迈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开放发展中的陇南已经和正在成为国内外宾朋青睐的投资热土。勤劳纯朴、热情豪爽的陇南人民愿与八方宾朋共创陇南辉煌的明天。(李战吉段欣江伏军 王文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