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名剧名人下基层”文艺展演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8:07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1月9日电记者任江华报道:江西省“名剧名人下基层”文艺展演活动今天在南昌市正式启动。全省11个设区市、76个专业艺术院团、12个省市群众艺术馆和101个县组文化馆参加此次展演,展演剧目达1200多个,均是近年该省自主创作演出的艺术精品,如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文化奖”的采茶戏《远山》、《乡里法官》、《木乡长》,大型舞剧《瓷魂》、赣剧《詹天佑》、京剧儿童剧《岳家小将》,歌曲《永远的井冈山》、《山里山外》、《十送红军》等。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小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新年伊始,“名剧名人下基层”,意味着江西省文艺工作者正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投入新的生活,也预示着全省文艺战线出现新的起色、新的气象。希望各级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优势,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把百姓喜欢的剧目送下去,让百姓喜爱的艺术家走下去,以优质的文化产品和优质的文化服务,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水平和道德素质。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把文艺展演与当地的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常演常新,不断提升活动质量,扩大活动影响。

  此次活动将开展剧目演出,美术摄影采风创作展出,给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朋友讲授文艺知识等形式,覆盖全省99个县近200个展演点,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一青、陈俐等全国知名艺术家将参加此次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